凉&薄

一笔道不尽爱恨情仇

许你梦星辰【引子】



  连我自己也没想象过我跟吴邪心平气和的相处画面,但它确确实实地发生了,在悔不当初之前,在失而复得之后。


  吴邪穿着宽大的白T恤、大裤衩,翘着二郎腿,坐在小马扎上拉着我絮絮叨叨的讲他的梦。


    他的梦又繁又杂,真真假假。


    “我讲的太平,你觉得没意思了?”他伸手赏了我一个脑瓜崩儿。


   “没有没有,跟你给我讲的蓝庭那事儿一样有意思。”我连忙摇头,装作不经意的提起沙海那档子事儿。为的不过是惹他三分愧疚,我知道,现在的他,心肠软了许多。


  他神情果然变了变,语气一下子缓和下来,“我教你的,听明白了?”


   是了,他讲这么多,是要教我分清梦境与现实罢了。

 

   我知道他在怕什么。


   弦若紧绷那便什么都不觉得,一旦弦松了,那平日积攒的当会加倍席卷而来。他是这样,我,亦会是么…


  我点头的功夫他又像是想到了什么,舔了舔嘴唇 ,眸子发亮,像是天上的星河淌进了他的眉眼,“如果,你见到过去的自己,你会对他说什么?”


  换旁人来问,或许就是一个单纯的假设,但要是吴邪问就不一样了。因为,他很有可能真的见过,准确的来说,在梦里见过。


  我揉揉眉心,没有答。


  他也好像不急于一时的答案,伸手要揉我头发。


  “不许揉,你揉别人去。”话是这么说,身子动也没动一下。


   他的指尖穿过发梢,手修长又带着些茧子,弄得我有些痒。

 

   头发应该是乱的不成样了,他笑的狡黠,故作无辜似的摊手。


  我冲他咬牙,心里想,卖萌可耻。


  


评论(7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