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&薄

一笔道不尽爱恨情仇

【邪簇/簇邪】债

少年仰头把酒一饮而尽,他正坐在我对面,喉结一动,一口酒经由光洁的喉颈顺势而下 。

"喏,喝了。"我盯着他,伸手把自己那瓶盖酒递出去。

他狐疑的看了我一眼,舌头舔了舔干裂的下唇,摇头没接。

王盟倒是把握的一手好时机,“你们不喝我喝。”

想也没想地拍下他的手,向着少年的方向递的更近一些,我听见我自己说,“别废话,让你喝就喝。”

他的喉结又动了一下,抬眼看我的时候,眉眼里还留存着令人怀念的少有的乖巧。

我寻到他的时候,他晕倒在一片狼藉之中,满负伤痕。

作为这计划里最大的变数,他没负我,计划完成的不错。

但我负了他,答应他的,我没给。

我仰起头,看了看天上变换的星斗,寻思着那少年人回到他原本的轨道没。


再见他,已是一副锋芒毕露的模样。

很明显,那轨道偏了不是一星半点,而始作俑者,是我。

看见我,他眯起眼,勾起嘴角笑了,“我手里竟然有你要的东西?”

“不是我要。”我说,“打个商量,怎样你才给。”

“没得商量。”他说的果断,“不管是吴邪还是吴邪朋友的生意,我都不做。”

我对上他的眸,意料之中的在他瞳孔里看见我的倒影,然后那人影慢慢的扭曲成一条略粗的黑线,黑线再次扭动成形,那东西我和他都熟悉的很。

说是自负也罢,我觉得我多少理解他的状态。我改不了他的主意,他亦从我这里得不到他想要的答案。药方的事情当下已无余地,我亦是多说无益。

见我沉默,他倒是笑得越发开怀,只是不知道其中几分真心,“怎么吴老板不说话了?”

“你想听什么?”

他眉眼一挑,带些嘲讽的意味,“打一巴掌给一颗甜枣的事儿,吴老板不是做的最顺手了吗 ?”

“什么?”猜他心里该有几分不平的,黑瞎子说的对,我的孽债。

“吴老板,以后啊给不起的东西,别乱应给别人,你知道,总有几个傻逼,他会当真的。”

他转过身,最后一句话,轻的像自言自语,“还有,别用你装腔作势的喜欢来害我。”

没想害你,只是身不由己。

罪人一个,仅此而已。

评论(4)

热度(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