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&薄

一笔道不尽爱恨情仇

【黑白璧】璧玉有瑕

我只是想写一个非傻白甜的白璧,可能黑璧写的没那么辣?嘿嘿,凑活看吧。





【白璧1】

君子这面具,一戴上,便不好再摘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兄长的伤可好些了?”

“嗯?”我闻声抬起头,下意识的笑笑,“放心,已无大碍。”

来人自然的在我身旁坐下,熟练的伸手夺了我手中的书卷,“兄长放心,此事我定会追查到底。”

“不是已经抓到刺客了吗?”我也不恼,习惯了那人的强势做派。

他摇了摇头,欲言又止,换上一副嬉笑的面孔,“兄长不必费心,此事,全有我呢。”

“你……不是已经答应同那杨公子一起去闯荡江湖了?”

“那些事哪里有兄长的安全重要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是我太天真了些,兄长刚刚接任无垢庄庄主,本就于众目睽睽之下,我不该此时留兄长一人。”

“如此说来,弟弟是不打算走了?”我暗自高兴。

他点了点头,略一沉思,歪头笑了,“兄长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我挂起温柔的笑脸,直视他的眼睛,毫不退缩。

僵持了片刻,终究是我先投降。

我眨了眨眼,开始转移话题,“本与沈家姑娘约好今日下午见面的……”

“兄长何时约了沈家姑娘,我怎不知?”他一皱眉。

“既是儿时定下的婚约,自然……是要费些心思。”

“兄长受了伤,应当好生养着,不便与那沈姑娘私会。”

他定定的看我,我不可否认的心情一好,但转念,连城璧,你在开心什么,他看的又不是你

……瞬间便没了逗弄他的心思,“好。依你。沈姑娘那边有劳弟弟了,我有些乏了,先回房休息了。”

我执意独自回了房,关上门,才掩了笑意。

猜到身边应有暗卫,我唤来小厮,“备水,我要沐浴。”

一切准备妥当,让下人退下,又嘱咐道没有命令任何人不许进,随即脱了外衣。

故意等了片刻,确定无人了,才走上床前,开了机关。

这机关精巧,若非我某日碰巧寻得这原屋主的设计图,这机关怕是一辈子也难发现。

我至今未知我无垢山庄何时觅得如此高人,得如此机关,却又不告知庄人,旁人也便算了,竟连娘亲都不曾知晓。

这机关之后是一段漆黑甬道,走到尽头,是我无垢山庄的牢房。




评论(17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